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举刀欲与母亲同归于尽 母亲为儿奔走请求宽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0:30
  “我知道错了,就算妈再怎么不对,我也不应该拿刀杀她。”如今,回忆起5月9日中午自己失去理智,拿起菜刀朝母亲刘素云(化名)身上猛砍数刀的一幕,被羁押在看守所里的陈建新(化名)后悔不已。在看守所里,陈建新也不断地给刘素云写信承认错误,并请求母亲的原谅。

  妈的抱怨激怒儿

  他发疯般举刀相向

  陈建新今年22岁,船山区人。5月9日,陈建新早早地起床,同父母和姐姐一起在家理胡豆。大约上午10点左右,陈建新的同学刘文(化名)来找陈建新,并将自己的电瓶车停在了陈建新的家门口,让其帮忙充下电,于是,陈建新便从屋里拉了一根电线出来帮刘文充电。当时,刘素云抱怨了几句,不料,母亲的几句抱怨激怒了陈建新。“我妈平时比较凶,我不敢跟她对着说,只有在心里生闷气。当时,我只想和她同归于尽。”在民警询问笔录时,陈建新交待。

  下定要和母亲刘素云同归于尽的决心后,陈建新开始悉心寻找作案时机。大概在中午12点左右,刘素云和陈建新的姐姐进厨房准备午饭,陈建新便觉得杀刘素云的时机到了。“姐姐在灶上忙,妈在灶前烧火,我没好下手。”过了一会儿,陈建新的姐姐到另外一间屋放东西,陈建新便趁此机会拿起案板上的菜刀,像发疯一般朝刘素云身上猛砍。

  刘素云见状大声呼救,陈建新见母亲满头是血,才停下手来,站在旁边傻住了。女儿和丈夫闻讯赶来,惊慌之下拨打了110,并将刘素云送进了医院。西宁派出所民警赶来,陈建新被控制住。

  儿怨恨妈

  早就有了不测之心

  据介绍,陈建新身体不好,在家养病快有一年时间了,刘素云个性要强,对子女的要求比较高,时常对着陈建新发牢骚。母子两人经常吵架,两人的关系也一直趋于紧张状态。父亲陈文双(化名)在上海打工,已经长达4年没有回家了。平时也很少打电话回家与陈建新交流。种种原因导致陈建新的性格十分内向。

  陈建新向民警交待,前段时间,自己从同院的邻居嘴里听到了一些关于母亲的闲言碎语,陈建新开始怀疑母亲刘素云有了外遇。为这事,陈建新旁敲侧击地说过母亲,但刘素云看上去并没有将儿子的话放在心上。“我母亲对不起我父亲,对不起我,对不起姐姐,对不起我们家,我对她恨透了。”陈建新越想越生气,早在心里有了与母亲同归于尽的念头。

  据介绍,事发前,陈建新打电话将在上海打工的陈文双和在成都生活的姐姐叫了回来,准备一家团聚之后,再找机会动手。

  舐犊情深

  妈四处奔走为儿求情

  经过治疗,刘素云已于5月24日伤愈出院,经鉴定,刘素云的伤属轻伤。而陈建新也已经被公安机关逮捕,等候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据介绍,出院之后,得知儿子已被逮捕,即将受到法律的惩罚时,刘素云焦急万分。为了让儿子能够被从轻处罚,刘素云四处奔走,向承办此案的律师、办案警察以及检察院的检察官求情,希望他们能够伸出援手,使儿子能够被从轻处罚。而被关押在看守所的陈建新也写信向母亲悔过,并请求母亲能够原谅自己的过激行为。

  此外,记者了解到,与陈建新同村的群众也向公安机关和检察院写了求情信。他们在求情信中表明,陈建新是个老实本分的孩子,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其从轻处罚。

  (记者 何迎春)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