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大同打掉一特大绑架、抢劫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3日16:34
  记者23日从山西大同市公安局获悉,大同市公安局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了以王海军为首的特大抢劫、绑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侦破绑架、抢劫案20起,涉案金额850余万元。

  今年3月公安民警获悉,在大同市南郊区、棚户区一带有一伙无业人员长期从事赌博、吸毒违法犯罪活动,平日行踪诡秘、出手阔绰,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缜密细致的外围调查,办案民警初步掌握这伙人相互交叉结伙,多次组织、策划、实施抢劫、绑架煤老板等有钱人的犯罪活动。

  通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核心人物王海军(绰号“二海”,男,1979年出生)正在组织策划继续作案。5月28日,专案组还获悉犯罪嫌疑人张占有(绰号“铜三”,男,1975年出生)要去广州卖一块以前抢来的价值17万元的手表。5月28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张占有、纪鹏宇在大同飞机场出现时被守候民警秘密抓获。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当日18时许,该团伙一号人物王海军在大同市南郊区马军营乡小站村被抓获,随后犯罪嫌疑人杜万宝、殷国平、刘勇军等人被先后抓获,犯罪集团主要成员全部落网,并缴获汽车、猎枪、仿真手枪、刀具以及手铐、胶带纸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查,该犯罪集团自2005年以来,以煤老板等有钱人为作案目标,多次组织策划实施抢劫、绑架、敲诈勒索犯罪。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