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南投采茶女遭雷击险送命 闪电右肩进左膝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6月23日21:46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最近岛内天气不稳定,今日午后出现雷阵雨天气,南投县杉林溪发生了一起雷击意外。一名43岁妇人到山上采茶,不幸遭到雷击,闪电从她的右肩打入身体,再从左膝盖穿出,造成身上有多处灼伤,一旁的采茶工发现,赶紧将她送医,才保住一命。

  救护车飞奔到医院,医护人员赶紧将遭到雷击的吴姓妇人送进急诊室。躺在病床上的吴妇表情相当痛苦、不断哀嚎,一旁的采茶同伴也非常担心她的伤势。据医师张介明指出,“从她的右侧脖子进去,所以她的右侧脖子有明显的红肿,有些电流经过胸部、腹部到会阴部,到左边的膝盖出来。”

  22日下午,吴姓妇人跟着采茶班一起到杉林溪山区采茶,当时山上下起大雨、雷电交加,吴姓妇人突然被闪电击中,当场倒地,头上戴的斗笠被雷打到开花,连衣服都出现好几处破洞。家属说,“被雷打到昏过去,斗笠都开花了,电流从左边下来,她的衣服裤子都是破洞。”

  还好当时一旁的采茶工先帮她做初步急救,送医后总算保住一命,不过院方担心有后遗症,将她转院治疗。(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