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严厉查处燃油助动车 上路行驶属违法行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21:45
  人民网上海6月24日电 今天,上海市交警部门在部分道路设点查处违法燃油助动车。

  上午10时许,在龙吴路龙漕路口,徐汇交警支队派出10余名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在此设点整治非机动车违法。执勤民警拦下一辆送水的助动车,车主懵然不知何事,还大声问没有违法为何被拦下,民警打开该助动车后座就看到了加油口。民警告知车主,上海从2006年开始就已经禁止燃油助动车上路行驶,现将依法暂扣该车。

  在另一辆被扣的燃油助动车路码表上,上面显示的最高时速竟达120公里,而该车的排气管也非常粗大。执勤民警称,从该车的路码表、排气管等来判断,其最高时速可达60公里以上,排量也远大于35cc,已经远超35cc的非机动车标准。而该车车主称,他根本不知道燃油助动车不能在沪行驶,在商店购车时店方还给了他一副山东的助动车牌照,并告诉他有了牌照就能上路。民警表示,燃油助动车不能上路行驶。

  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内,民警在该路口就陆续查处了10余辆违法燃油助动车。大多数燃油助动车主位外地来沪人员,有的没有任何证照,有的还拿出所谓合法的拍照和行驶证,认为能够合法上路行驶。

  徐汇交警支队六中队孙海平队长表示,这些燃油助动车功率大、车速快,上路以后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且尾气排放污染环境。上海从2006年1月1日起就已停止燃油助动车上牌,并禁止上路,希望市民不要去商店购买此类助动车。同时,燃油助动车违法、非机动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已经被交警部门纳入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民警将结合日常执法严肃查处此类违法行为。(沈文敏 孙国富 曹怡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