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地铁司机清洗列车时身亡 疑系头部撞上洗车机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5:14
  本报讯 (实习记者韩大鹏)前天下午,地铁一号线四惠段洗车库房内,一名23岁的年轻地铁司机驾驶列车进入机房洗车期间,不幸身亡。知情人称,该司机可能是从驾驶舱内探出身体查看列车刷洗情况时,不慎被机房内的钢铁设备击中头部。北京地铁方面证实此事,其新闻发言人称事件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地铁公司正在全力配合死者家属办理后事。

  事发地位于四惠地铁站车库内,死者姓张,23岁,男性。昨晚,记者在四惠地铁站内询问多名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知道确有一名司机洗车时死亡,但不清楚具体情况。一名地铁司机介绍,地铁司机完成运载任务后,需返回站内进行刷车工作。

  据知情人介绍,前天下午,该张姓司机驾车驶回车站,缓缓将列车开进洗车库房内,按相关规定清洗列车。地铁列车的清洗工作与自动清洗汽车类似,将列车开至洗车机房内,由电脑系统控制自动清洗。据了解,地铁列车驾驶舱内有一个清洗开关,司机拨动按钮后,列车将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前行,按顺序洗刷列车外部,直至洗刷完毕后自动停下。

  该知情人称,张姓司机在洗车过程中,“不知道什么原因,把驾驶舱的窗户摇下来了”,并将头和身体探出窗外,“可能是想检查刷洗的情况吧”。随后,他的头部被机房内的钢铁设备击中,“被撞得喷出鲜血了”。事发后,该司机“可能失去意识”,被甩出驾驶舱,落在铁轨上。不久,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其送至附近医院。经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男子最终不幸死亡。

  据了解,死者于2007年参加社会招聘,被录取后从事驾驶列车的工作,职位为地铁一号线丙班副驾驶员。事发后,一名地铁员工将此事发到“北京地铁”贴吧上。记者在该帖看到,已有百余名自称地铁从业者的网友对死者表达哀悼,部分从业者怀疑,劳累过度导致放松警惕,可能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

  昨天,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先生证实,前天确有一名司机在洗车时死亡,具体原因仍在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他表示不便透露死者的工作经验等信息,此事故未对地铁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事发后,地铁公司已向死者家属表达哀悼,现在正全力配合家属处理死者后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