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河南首家土地审判法庭成立 主审房屋拆迁等土地产权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7:43
  本报新乡(河南)6月24日电记者邓红阳今天,河南省首家专职审理土地纠纷案件的法庭,在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

  据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伯勋介绍,当前因土地使用权、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城乡规划建设等方面的纠纷不断增多,为及时有效化解公民之间、公民与政府之间因土地使用、土地执法中引发的日益突出的社会矛盾,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整合审判资源,决定成立专业土地审判庭,其职责是:审理因统筹城乡发展、城市化建设、房屋拆迁、土地征用、土地使用权等各种土地产权纠纷案件。

  新乡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成立土地审判法庭给予大力支持,市编委专门给法院增设机构编制,并增人员编制10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