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法庭上与儿子对质 批企业主钱送吴淑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5:55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心腹马永成在接受检方侦讯时,曾经讲到陈水扁告诉过辜仲谅,钱到吴淑珍那里会“有进无出”。陈水扁23日上午以证人身份,为儿子陈致中被控的洗钱罪作证时否认说过这样的话。陈水扁反批辜仲谅,指在选举捐款的企业主,只有辜仲谅会这样做,募款是他在募,但钱却给了吴淑珍,好像在做面子给吴淑珍。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二次金改”及洗钱案,合议庭上午传讯洗钱被告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在押的陈水扁则是以证人身份被提讯到庭作证,法庭上父子对质。不过,由于诘问的程序都是由陈致中的律师叶大慧提讯,陈致中与父亲陈水扁在法庭上的互动很少,完全没有对话,只有在视线上短暂有过接触而已。

  陈水扁证称,他在当“总统”前,和选上“总统”的头几年,他与陈致中的互动有限,顶多只有在课业上,有和陈致中有多一点的互动,有关国泰蔡宏图给他的4亿元(新台币,下同)捐款,他完全没有告诉陈致中,至于黄睿靓那更不用说。

  有关元大马家到官邸捐款2亿元部分,陈水扁证称,吴淑珍在当时并未告诉他,还说,吴淑珍在很多时候不会告诉他钱从哪里来,或是钱是何人捐的,有关选举时的政治献金,扁说他不可能完全记得是谁捐的,但他会在心里默默的感谢他们。

  虽然扁证称儿子不知道他有向国泰政治募款,但对于莅庭检察官追问,陈致中在吴淑珍的指示下,到国泰世华银行的保管室4度清点现金,扁则表示他也不清楚。至于陈致中在美国有无开公司,在纽约、弗吉尼亚购买不动产,扁表示他并不清楚,并指吴淑珍告诉他儿子在美国是租房子住。

  检察官在诘问时,引用马永成在特侦组的侦讯内容,指陈水扁在“总统府”时,曾经告诉辜仲谅不要把钱给吴淑珍否则会“有进无出”。扁对此相当有意见,他说,事实不是如此,强调募款根本不必向他太太报告,他没有这样讲过。扁不满的反批辜仲谅,指捐款的企业主当中,只有辜仲谅会这样做,捐的钱先给陈水扁,再由吴淑珍转给他,好像是在做面子给他太太,扁不高兴辜仲谅的捐款方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