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专家称雨带将北移 不太可能出现类似1998年洪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5日09:57

  出现1998年洪灾可能性不大

  专家表示,此次强降雨范围大、强度大,多条流域已全线超警戒,对流域安全已构成严重威胁。不过,从目前的气候情况来看,6月下旬以后,南方地区再出现、维持强降雨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这可能是本月最后一轮强降水,预测26日以后,雨带将会北移至江淮地区,后期可能将会迎来高温天气。”

  近2个月以来,南方地区连续11轮强降雨天气,那么,今年我省是否会再次面临类似1998年的洪灾?

  省气象专家表示,1998年的雨情与今年的情况有些不一样,“1998年汛期主要在长江下游,而这次主要是在江南、华南这一带,不太可能出现类似的洪灾”。

  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罗丹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