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将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列入恐怖分子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4:43
  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参观苹果公司时获赠一台最新的iPhone 4手机。

  据《纽约时报》6月24日报道,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前往白宫拜访美国总统奥巴马前,美国将俄罗斯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列入恐怖分子名单。俄罗斯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院6月23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前车臣非法武装头目乌马罗夫正成为激进吉哈德运动的一部分,已经对美国形成威胁。国务院反恐协调员丹尼尔·本杰明说,乌马罗夫近来对俄罗斯目标的袭击说明,全球都面临着恐怖主义威胁。此前,西方一直不愿意将车臣反政府武装列为与“基地”组织一样的恐怖组织,只认定他们是在前苏联解体后,奋力争取民族独立的组织。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写道:“美国领导人终于承认车臣恐怖分子与声名狼藉的"基地"组织如一丘之貉。现在,西方可能会严肃对待这些恐怖分子以及他们的国际资助人。”

  乌马罗夫现年46岁,承认自己刚刚开始信奉宗教。2007年,他称自己是高加索帝国的埃米尔,以建立一个泛高加索的独立伊斯兰国家为己任。他承认策划了3月份的莫斯科地铁爆炸案、“涅夫斯基”豪华快车爆炸案以及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叶夫库罗夫遇刺未遂案。

  梅德韦杰夫的反恐代表萨福诺夫说,美国国务院的决定将让制裁那些资助乌马罗夫的个人或团体成为可能,这将帮助俄罗斯结束叛乱。乌马罗夫位列美国恐怖分子名单第83位,这份名单是布什总统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下令拟定的。(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