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众多开发商纷纷设定“调价红线” 应对楼市新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5:13

  在集团设定的认购率超过60%的“调价红线”的压力下,继绿地、保利之后,上海万科近期也将新盘预期价格调低20%。从而以平均认购率超过七成,三项目开盘认购近4亿的成绩扛过了这道坎,而更多的开发商们也开始纷纷效仿,设定各自的“调价红线”。

  据万科集团在日前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透露,楼市4·15新政之后,上海等重点城市新房成交快速下滑,万科跟踪14个城市5月份新房成交额合计达到569亿,接近2008年556亿的月均成交水平。从影响成交金额的面积和均价两方面因素看,5月份14个重点城市合计成交面积环比下滑48%,成交均价环比下滑20%。长期跟踪万科的证券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万科不久将会在销售不好的一线城市降价。继万科在北京、深圳等地出现价格下调后,上海也终于出现了价格下调。

  在恒大、绿地进行降价后,万科此次的新盘价格调整,更令业界关注,一位房企老总在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绿地降价仅仅表示关注,而对于目前万科的此番举动,他也坦言,看来价格调整是必须要做的,而在定价方面主要还是根据市场状况决定,以具体项目的去化率作为标准。招商地产也在日前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透露,招商公司目前并没对下半年的销售计划进行调整,各项目的推盘节奏仍将按原计划进行。在定价方面主要还是根据市场状况决定,将以具体项目的去化率能达到50%作为标准。

  金地集团一份预测资料也印证了这一观点。根据金地的模型预测,一线城市2010年销量同比2009年下滑40%-50%,北京、上海、深圳下滑幅度预计在52%、42%和56%,准一线城市,如杭州,预计下滑幅度在10%左右;二线城市,如武汉预计下滑幅度在17%左右;各城市房价在2010年第四季度预计回归到2009年第三、四季度的水平,预计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到2010年第四季度商品房成交均价的同比增幅将为-4%、-4%、-21%、-6%和2%。而金地方面也表示出调整的迹象。公司称自政策出台以来,公司就快速行动。根据不同区域、不同项目、不同产品的具体情况,制订不同的经营策略,重点保证公司项目的销售率和现金流状况。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