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践行“每城一馆”理想 世博零碳馆或将落户北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15:19
  中新社上海6月26日电 (记者 龙剑武)以中国首座零碳排放的公共建筑著称的上海世博会伦敦案例零碳馆或将落户北京通州。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今日探访零碳馆,与馆方讨论了进一步落实零碳馆落户通州事宜。

  北京通州区副区长张勇在参观完零碳馆后表示,北京市提出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通州是北京重点发展的新城。通州希望在新城建设中秉承低碳环保的理念。

  在谈及零碳馆落户通州的问题时,张勇表示,通州方面原本希望通过原馆搬迁重建或者对现有建筑改造的方式来引进零碳馆。而这个过程的主体是企业行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但目前具体事项尚在商谈之中。

  张勇说,通州考虑引进零碳馆主要是为了学习和引入技术,倡导低碳环保的理念。在实践上,可先在城市建设中进行局部探索,如果技术条件成熟再逐步推广。他同时强调,最重要的是低碳环保的理念,这更多的是需要思想意识上的转变。

  零碳馆媒体公关部总监许嵩表示,该馆希望能通过落户通州向北京市民宣传推广绿色的生活方式。零碳馆的愿景是未来几年要在中国每个城市都建一个零碳馆。

  上海世博会零碳馆的原型为伦敦贝丁顿零碳生态社区,由两座南北相连的四层楼房组成。除了利用传统的太阳能、风能实现能源“自给自足”外,零碳馆还取用黄浦江水,利用水源热泵作为房屋的天然空调;其屋顶的“风帽”利用温压和风压将新鲜空气源源不断送入建筑内部,并将室内空气排出;用餐后留下的剩饭剩菜,将被降解为生物质能,用于发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