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产大飞机确定通信和导航系统供应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6日20:58
  人民网成都6月26日电 (记者余建斌) 6月26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以及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在成都共同签署国产C919大型客机通信和导航系统合作意向书,这标志着国产大飞机通信和导航系统的国内外供应商最终确定,是我国国产大飞机重大专项的又一个重要进展。

  据介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所属中电科航电公司将作为国产C919大型客机通信和导航系统的国内供应商,与国外供应商美国柯林斯公司组建合资企业共同承担C919项目通信和导航系统任务。两家供应商今年将在成都组建合资公司,开发和研制C919项目的航电系统和设备,同时将逐步建立生产线,实现C919、ARJ21、MA600等国产飞机的航电系统和设备产品的本土化生产。双方将通过创新的工程设计、更低的工程及制造费用以及更高的可靠性,为C919及其它民用航空器项目研发航空电子产品。按照C919大型客机总体技术方案的设计要求、技术规范以及适航条例的规定,两家供应商将联手确保完成通信和导航系统的研制任务。

  通信和导航系统是大型客机航空电子系统的关键系统,实现飞机和外部的话音及数据通信、机内通话和无线电导航等功能,用于起飞、巡航、进场和着陆的全过程,是引导飞机按预定航路飞行、保障飞机安全可靠飞行的必备技术手段,被称为飞机的“眼”和“耳”。

  C919为我国国产大型客机首个机型代号,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同时透露,通信和导航系统供应商确定后,国产大飞机项目已基本完成航电、液压等大飞机八大主要系统的供应商确定任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