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云南马龙县成“孤岛” 电力通讯交通中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0:58
  25日晚至26日凌晨,曲靖马龙县遭遇特大单点暴雨,老城区部分淹水,电力、交通、通讯中断,此时的马龙县城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孤岛”:受困群众焦急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外地亲友多方打听难获家人音讯……在所有人一筹莫展时,曲靖官方博客“微博曲靖”在第一时间发出文字和图片,向网民实时播报最新消息。一时间,曲靖官方博客“微博曲靖”成为了外界了解马龙县受灾情况的主要信息渠道。云南网记者采访了曲靖市委宣传部部长何华。

  “昨天晚上当曲靖市降雨量达到100毫米的时候,我们开始在"微博曲靖"上发布受灾情况及图片。”曲靖市委宣传部部长何华说,“今天很多网民非常关注受灾地区的信息,纷纷通过微博与我们沟通,询问救援进展情况。还有网民通过手机直接登录"微博曲靖",告诉我们他们正站在屋顶上等待救援。”

  2009年11月21日,云南省政府开设了国内第一家政府微博客“微博云南”后,曲靖市政府也相继开通了官方博客——“微博曲靖”。由于及时性强,内容丰富,很快吸引了网民的关注。

  “博客平民化的特点是我们最为看重的,有人关注了,才会有影响力。”何华说。从去年11月份“微博曲靖”开通以来,曲靖市委宣传部专门成立10多个人的团队来负责“微博曲靖”信息发布和内容更新。特别是在经历了百年不遇的大旱后,政府通过“微博曲靖”发布受灾信息及图片,而由此反馈来大量信息确实让政府感受到微博的力量、网络的力量。“微博曲靖”不仅要成为曲靖市政府抢占网络舆论新阵地的主要平台,同时也要成为锻炼宣传队伍,改变报道文风的主要平台。对此,何华期望甚高。学会用网民的话同网民进行交流和沟通,这是何华希望通过“微博曲靖”所要达到的目的。

  26日晚10点,何华与他的团队仍在通过“微博曲靖”发布马龙县灾情最新情况……(李洁 段晓瑞)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