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朝鲜印千万金正恩画像 朝国内没感到接班氛围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8日09:21

  据6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西方媒体上多了很多渲染朝鲜国内接班氛围的报道。《纽约时报》26日援引来自韩国的消息称,朝鲜国内不仅在流传赞颂金正恩的诗歌,宣传部门还印制了1000万张金正恩画像,只等上级下达发放命令。英国《金融时报》则猜测金正日妹夫张成泽月初被提名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就是意在为年轻的金正恩保驾护航。

  澳大利亚“外交官”网站6月的文章将金正恩接班称为一次“不安全的赌博”,文章认为,虽然朝鲜拥有强人政治的传统,但平壤政治家拜占庭式不可预测的行事风格让接班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还有分析人士称,去年,由于金正日健康情况好转,朝鲜国内对金正恩的称颂曾一度被叫停。

  上周末,韩国依然是揣测朝鲜动向的最前沿。韩国《朝鲜日报》称,朝鲜去年起就在推广一首名叫《脚步》的歌曲,其歌词中曾反复出现“金大将”一词,而“金大将”指的就是金正恩。韩国《中央日报》甚至认为,参加世界杯的朝鲜队能在对抗巴西时表现优异也有金正恩的功劳,因为朝鲜队员们合唱了《脚步》。韩国专家认为,朝鲜后来决定直播对葡萄牙的比赛,也有为接班烘托气氛的考虑。

  尽管外界因朝鲜领导人接班炒得闹哄哄,但《环球时报》驻朝鲜记者并未感觉到朝鲜国内的接班氛围,朝鲜媒体对金正恩没有过多宣传,一切尚处在有风声、没动静的阶段。除9月劳动党代表会议外,朝鲜上周末的主要新闻是朝鲜向美国索要65万亿美元战争赔偿。●环球时报驻朝、日、加记者 周之然 孙秀萍 陶短房●本报记者 谭福榕●赵海兵 陈一 王燕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