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名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嫌犯落网 5年积案昭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0:39
  人民网济南电 近日,新泰市公安局通过多种侦查手段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抢劫出租车杀人案,使这一长达5年之久的抢劫杀人积案得以昭雪。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栾某某、栾某、闫某某先后落网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转逮捕,等待4名抢劫杀人恶魔的将是法律的公正审判。

  2005年12月22日早6时许,新泰市通达出租车司机王某某尸体被人发现在新泰市化肥厂西墙外的玉米地里,其驾驶的出租车被抢走,不知去向。接到报案后,新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在勘查现场、调查访问、摸排社会关系的同时,专案组派出一支侦查队伍调阅新泰周边监控,获悉犯罪嫌疑人已驾驶被抢车辆从新汶驶入高速公路,侦查人员立即顺路追捕,后于次日12月23日在河南省长桓县发现被抢车辆,技术员对车辆进行了细致勘查,提取了几枚有价值的指纹。后该案因无其他有价值的线索,虽经公安机关多方侦查,但此案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

  今年5月份,我局民警在对一抢劫、盗窃在押犯柳某审讯深挖时得到一条重要线索:2005年,在新泰市化肥厂附近发生的抢劫出租车杀人案件,是徐某某、栾某某、栾某、闫某某四人预谋实施的。对此新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力量,重新组织成立了由市长助理、公安局长杨昭晖挂帅的专案组,副政委兼刑侦大队大队长刘晓光靠上指挥,全力开展侦查工作。经技术手段比对认定,柳某某提供的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的指纹与被抢出租车上遗留的指纹一致。2010年5月6日,刑侦大队一中队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闫某某供述了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2005年12月初,犯罪嫌疑人闫某某与徐某某去新泰市实验中学找同学玩,被学校保安制止并被保安打了几巴掌,后徐某某打电话约来在莱芜市钢城区打工的栾某某、栾某,四人经密谋商量后决定杀死该保安,于是从新泰市商贸城购买了四把砍刀、四把匕首,后四人临时起意决定先抢一辆出租车便于逃跑。2005年12月21日晚,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栾某某二人,租乘通达出租车司机王某某驾驶的出租车,行至新泰市化肥厂附近时,二人将司机王某某残忍杀害后,抛尸至化肥厂西墙外的玉米地里,并将出租车抢走。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闫某某、栾某某在新甫路等候,约半小时后,徐某某、栾某某抢得出租车回来,四人未再去实验中学杀保安,使该保安幸免于难,后由栾某某开车载三人逃往河南省长桓县后将出租车丢弃。

  犯罪嫌疑人闫某某到案后,专案组立即对栾某某、栾某的身份进行落实并上网追逃,经联系网监部门对栾某某的QQ号进行监控。2010年5月8日晚,侦查人员将犯罪嫌疑人栾某某抓获归案。2010年5月10日,侦查人员在淄博市淄川区一石粉厂内将犯罪嫌疑人栾某抓获。至此,曾轰动一时的“2005.12.22”特大抢劫出租车杀人案成功告破,受害人沉冤得以昭雪。

  现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转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辛艳红 陈洪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