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劳工部长再曝税务问题 与女首富猫腻尚未厘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4:49
韦尔特(中)昨天露面接受采访

  劳工部长与女首富潜在“猫腻”尚未厘清

  法国“干净先生”再曝税务“猫腻”

  法国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与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间潜在“猫腻”尚未厘清,又被曝与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继承人罗伯特-珀若存在利益往来。

  法国媒体27日披露,珀若一度为寻求避免纳税调查,与韦尔特共进“便饭”。

  再起波澜

  法国《星期日报》援引知情者的话报道,珀若曾因一批金块向韦尔特寻求帮助。

  2009年,珀若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住宅遭入室盗窃,价值不菲的金块失窃。《星期日报》说,盗窃事件发生几天后,珀若就与时任法国预算部长的韦尔特会面,一道用餐。

  韦尔特当时负责税收监管。这名知情者说,珀若迅速面见韦尔特,是因为“害怕(纳税人员)对金块来历展开调查”。

  按《星期日报》说法,失窃金块最初估价50万欧元(约合62万美元)。珀若后来把报税价值“下调”至15万欧元(18.6万美元)。

  《星期日报》没有披露知情者身份。

  法新社27日说,韦尔特否认上述报道内容。

  展开调查

  至于先前“牵连”韦尔特的女首富利利亚纳,预算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27日宣布,将就此展开全面纳税调查。

  按巴鲁安说法,利利亚纳的一名财务顾问向媒体透露,他发现女首富一个未申报的瑞士银行账户。纳税调查将因此展开。

  “纳税官员将调查她所有收入……我们将查出真相。”巴鲁安告诉欧洲第一电台记者。

  他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点将通过执法贯彻。”

  利利亚纳本月曝光的一段录音显示,她有巨额漏税嫌疑,引发舆论关注。

  她21日说,自己将按照本国法律,于28日申报自己全部海外资产。先前媒体估计,利利亚纳个人资产大约在200亿欧元(248亿美元)左右。

  新星蒙尘

  法新社说,韦尔特是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内阁里一颗政治新星,有“干净先生”之称。他2007年至2010年3月担任预算部长,其间严厉打击避税,眼下负责备受争议的退休改革。

  然而,这名新星却卷入女首富涉嫌漏税事件。

  利利亚纳涉嫌漏税的录音曝光后,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检察官说,他早在今年1月就要求税务部门对欧莱雅公司展开税务调查,但税务部门回复称,没有得到时任预算部长的韦尔特批准。

  另外,韦尔特之妻弗洛朗丝·韦尔特是负责打理利利亚纳巨额个人资产的管理人员之一。

  反对党由此认为韦尔特与欧莱雅之间“有猫腻”,抨击两者关系令人“印象深刻”。社会党副党首阿诺·蒙特堡要求对韦尔特展开调查。

  对反对党指控,韦尔特予以否认。

  总统萨科齐26日明确表态,支持韦尔特。萨科齐肯定说,自己“完全”信任韦尔特,“他正领导退休改革,更具专业水准,更为冷静,这点颇为可贵”。

  陈立希(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