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称美国金融监管改革不治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9日08:05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利弗·威廉姆森6月28日在北京表示,美国国会通过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难以改变部分大型金融机构“大到不能倒”的状况。

  威廉姆森指出,各国在金融危机中纷纷出台了救助计划,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未来避免重蹈覆辙。他认为美国金融监管改革的真正问题在于如何对金融机构、体系以及制度进行深层次的改革,而不是简单的“止血”。他认为,美国政府并没有对金融监管进行深究,也没有采取果断的措施,在这方面缺乏广泛的经验。而要解决“大到不能倒”并由此产生的公众埋单的道德风险问题,威廉姆森表示,可以采取以下三个措施:第一,将银行等金融机构分解成有效率的几部分业务;第二,出台新的条例使金融机构更透明;第三,明令禁止损害金融系统完整性的行为。

   奥利弗·威廉姆森对“新制度经济学”造诣颇深,他对经济管理分析有着创造性贡献,于2009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吴心韬)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