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全球经济初陷第三次萧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9:16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外电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明日前警告,全球经济正陷入第三次萧条的初期。

  克鲁明称,全球经历过两次经济萧条,分别为19世纪的长期萧条及1929至1930年代的大萧条,两次经济萧条均不是直线向下的,而是分别出现了反弹。全球经济正陷入第三次萧条的初期,这次萧条较类似19世纪的长期萧条,数以百万计的人将长期失业,没有工作。

  克鲁明称,全球政府在面对这次萧条的初期能够快速反应,分别减息及刺激经济。但各国政府其后对通胀问题,保持过高的警惕,反而漠视通缩的真正威胁。受到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他们开始削减政府开支及债务,以取悦市场的投资者。

  克鲁明表示,奥巴马总统未能获得在野共和党的支持,再增加开支,支持经济发展,令失业率踞高不下。而美联储虽明白通缩的危害,却一筹莫展。

  克鲁明还表示,当这次萧条过后,历史学家回望时,会再度感叹为何不能及早阻止萧条蔓延,令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失去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