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研究报告认为全球经济恐难加速复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14:34
  德国安联集团旗下信用保险公司——裕利安怡集团28日发布研究报告说,世界经济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后,从2009年春季开始复苏,但作为经济复苏主要发动机的亚洲和美国经济可能难以再加速发展。

  报告说,亚洲主要新兴经济体将难以维持今年第一季度的高速发展,经济刺激计划的逐步退出和货币政策的逐渐正常化将使这些经济体的增长率从今年的7.7%降至明年的6.8%。同时,受经济刺激政策效应减弱和劳动力市场持续低迷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3.1%降至明年的2.6%。

  报告指出,欧洲国家,特别是欧元区国家,将成为金融危机的持续受害者。目前,欧洲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远低于世界其他地区,裕利安怡因此调低了对欧洲经济增长的预期,认为欧元区经济今明两年的增幅都将低于1%,到2012年之前都难以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裕利安怡首席经济学家卡琳·贝尔热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欧洲国家普遍实行的紧缩政策将给欧洲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3.3%,明年将放缓至2.9%。其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增速放缓趋势明显,增长率将从今年的2.1%降至明年的1.8%;非经合组织成员经济增长将从今年的5.6%将至明年的5.1%。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