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统计局:严重统计违法将立案处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30日02:18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北京市统计局昨日宣布,北京将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情况严重的将立案处理。同时,市统计局还公布了举报电话。

  市统计局表示,此次检查重在促进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的提高。检查中,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检查的对象既包括各类统计调查对象,也包括各级政府、政府统计机构。其中,要检查是否存在提供不真实或不完整统计资料以及拒绝提供统计资料和阻挠、限制、干扰统计执法检查等问题;是否存在领导要求有关机构和人员伪造、篡改统计资料,打击报复统计人员以及对严重统计违法行为失察的问题;是否存在统计执法机关不作为问题等。

  凡是在抽查阶段查出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应当依法严肃处理,需要立案的要及时立案,市和区县的检查领导小组还要采取适当的形式通报和公开典型统计违法违纪案件。有知道违法统计的,还可以进行举报。

  链接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举报电话:83547013、83171819

  举报电子邮箱:tjzfdjc@bjstats.gov.cn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