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佛山村干部办公室聚众赌博 被拍视频传网络(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8:57
网络视频截图。

  村干部办公室聚众赌博视频网上疯传

  白坭镇政府调查证实,该事件已上报区纪委

  南方日报讯 (记者/盛正挺)村干部上班不务正业,居然聚众赌博,而且还被拍成视频上传至网络。这荒唐的一幕发生在三水区白坭镇西岸村支部。该事件已得到白坭镇政府证实,并已上报区纪委。

  视频显示赌博现象长年存在

  近日,记者在某网站上发现多段视频。据视频字幕显示,白坭镇西岸村支部干部欧某在该村支部的会议室内聚众赌博。视频分为毛衣篇、短衣篇、风衣篇等,表示该干部的赌博行为长年存在。视频中不断有人大叫“你都赢了这么多,还怕什么”、“我都输了200元了”,而更多的则是粗言秽语。

  据知情人士称,该视频是2009年初到今年2月底用手机拍摄的“他(欧某)回到村支部说是要加班,实际情况是找人在办公室内打牌赌博!”

  事发地工作人员证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视频拍摄地点———白坭镇西岸村支部。二楼一个办公室内,正在看报纸的两名男子表示,欧某不在这里办公,是在富景社区。其中一男子称,欧某近一年来经常到这里打牌赌博,参与打牌者有六七个人,他自己也参与了,欧某被查处后,大家就没在办公室里打过牌了。

  当记者问及赌资的数额,他迟疑了一下,说是“5分、1角”。记者反问:“那为什么在视频里看到的大都是10元、20元,甚至还有百元的,最小面值的也是5元呢?”他沉默不语,而被问及都是些什么人聚在一起打牌、有多少人被处罚,他也没有回应。

  随后,记者来到白坭富景社区居委会,被告之欧某不在办公室。记者多方联系,均未果。

  涉事者已被处罚

  白坭镇政府对此事进行了通报:2010年3月中旬,白坭镇收到有关富景大滘沙村党支部书记欧某纠合人员在办公室赌博的举报,白坭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经查,举报情况属实。3月底,白坭镇纪委对欧某等聚众赌博的违纪行为予以立案,4月下旬,镇纪委给予欧某等相关人员党纪处分。

  昨日,白坭镇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白坭镇对欧某的具体处罚包括党内严重警告和罚款300元。欧某今年64岁,担任富景社区副书记、大滘沙村党支部书记,当过人大代表。“他对此事已有了深刻的认识。目前,我们已经将此案上报了区纪委,也在网站上给网民作了回复。”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