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警方破获一房多租诈骗案 嫌疑人在四川落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30日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6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文洁 通讯员魏立武 秦金宏)一伙骗子先找人租房,然后伪造户口簿、房产证等证件,假冒房主,将房子再转租别人,大玩一房多“嫁”的把戏,从中获取暴利。日前,兰州安宁警方查破一起“一房多租”的蹊跷案,破获诈骗案件19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

  5月11日,张同从网上租房信息中得知,一个名叫刘国的房主有一套80多平方米的楼房欲出租。张同与房主取得联系后,以年租金6000元的价格达成租房协议,但张同没有立即入住。5月13日,一位名叫孙梅的女士也从网上看到了这则信息,她找到房主刘国,以年租金9000元的价位租了此房,并很快入住。5月16日,柴东无意中从租房信息网上看到了租房信息,他与刘国达成协议,商定年租费为12000元。

  5月16日,就在柴东兴冲冲地搬进房子时,却发现这里早已住了一位女士。柴东赶忙拨打房东刘国留下的电话,却始终打不通。正在柴东和孙梅为此事纳闷时,第一个租房的张同也来入住此房。3人一碰头才恍然大悟:“房主是个骗子。”于是,3人一同到安宁公安分局报案。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接到警情后,办案民警通过人口信息网进行调查,发现刘国确有其人。刘国称5月11日,他将房子租给了一个叫潘思的人,租期3个月,月租为1100元,押金和租金总共交了4300元。民警让3位受害人辨认,3人均称给他们租房的不是这个房东,而是另一个年轻男子。显然,是潘思将所租的房子再转租别人,从中获利。

  经侦查获悉,嫌疑人潘思是四川简阳市人。民警立即对其上网追逃。6月4日,四川警方在清查网吧时,将潘思抓获,6月11日,潘思被押回兰州。

  现年21岁的潘思,曾在兰州做装修生意,后来吃不了苦,就干起了诈骗的营生。今年3月初,潘思伙同他人先后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定西南路、郑家台、静宁路和雁滩等地租了5套房子,然后伪造房东的证件,将房子外租,诈骗作案10起,涉案金额7万余元。4月份,他们在宁夏银川市租了两套房子,诈骗5人,金额4万余元。5月15日,潘思假冒房东刘国,伪造户口簿、房产证,将安宁东路的房子分别租给4个人,诈骗现金3.4万余元。据了解,从3月至5月,潘思一伙诈骗作案19起,涉案金额达15万余元,所得赃款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警方提醒,租房者在租房时要提高警惕,务必仔细察看房东的有效证件,以免上当受骗。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