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昨夜百辆出租车“尝鲜”时距并计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6:37
  本报讯 (记者杜一鸣)6月30日晚,沈阳亚明出租车公司的周永辉师傅的出租车经过调整计价器,成为首批实行“时距并计”收费的出租车之一。他告诉记者,调整计价器用了38分钟。

  调计价器:5分钟

  当日19时许,奥体中心西侧公交停车场内等候调计价器的出租车司机已排好队,质量监督等人员对每辆进场待调的出租车都索要一张发票备案。20时整,辽AED522、辽AEE406、辽AEE002等出租车的计价器从车内卸下后,由工作人员送到指定的工作间。司机们等候在车里,只需要待几十分钟,由工作人员把调好的计价器安装在车上,再贴上物价标签就可以上线运营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所有送到工作间的计价器都要分两个环节调整,其一是由计价器厂家更换芯片,这一过程由5道工序5个人组成,全程大约需5分钟,其中最关键的是检测环节,需要检测:在12公里时速下3分钟是否能精准地“蹦”1元。

  验计价器:30余分钟

  为了保障调表安全有效,公平公正,沈阳计量测试院的人员还要最后对调整后的计价器进行严格检验:主要是利用精准秒表测量在时速12公里下,计价器能否精准执行累计3分钟1元标准,检验合格后,方可贴上检定合格标签。

  记者看到,车牌号为辽AEE406的支勇师傅的计价器只用了38分钟就调整检验封装完毕。

  首次体验:4个红灯多花1元

  20时45分钟,记者从奥体中心西侧公交停车场乘上刚刚调完计价器的辽AEE002号出租车体验,目的地是太原南街与南八马路交叉口,行车路线为青年大街、文化路、南五马路、南八马路、太原南街。

  车起步后,正遇到一辆货车在前面调头,计价器秒表1、2、3不停地变化,1分18秒后,车上了青年大街,由于车辆很少,非常顺畅,第一个交通岗红灯在文体路上,候时到2分17秒,车辆继续前行,第二个交通岗在方型广场与南五马路交叉路口等红灯,候时累计已达3分18秒,其中在3分钟时,计价器发生嘀嘀的提示音后,总计费增加1元,至终点太原南街时,共遇上4个红灯,时距并计为5分53秒,车费总计20元,按照发票等时显示提示,该车收取时距并计为1元。

  该车司机周师傅介绍,如果在白天,遇到早晚高峰或者是路堵的情况下,这段路程打车费用可能会达到24至28元,但这要根据道路通畅情况决定。

  当日20时至24时,市交通局计划调表100辆。目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从省内各城市抽调技术人员支援沈阳出租车调计价器,全市三个调整点每天24小时不间断调表,预计15天调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