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校舍破旧已成危楼 大马华校将以义卖形式筹善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5:28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拥有50年历史的马来西亚沙白安南南华华小,如今已破旧不堪,教室和设备已被白蚁侵蚀,曾于2008年被公共工程局鉴定为危楼,并要求其马上拆除。还未拆除的旧校舍,也被鉴定为严重破损,必须重建或进行维修。

  为了改善学校硬件条件,该校积极发动筹款,并配合马来亚十大义演,拟筹募80万令吉的筹建基金。

  该校筹建教室基金委员会主席指出,每逢下雨,雨水就会洒到学生的桌椅上,学生们必须移动桌椅。看到学生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上课,实在可怜。他表示,筹建教师基金委员会的付出,只希望为学生提供一个牢固和安全的环境上课。虽然过程辛苦,但还是会继续努力。

  该校校友会主席谢万成表示,大约2年前有机会重返母校。踏入校门坎后,十分心痛,发现母校的设备十分破旧,教室已被白蚁侵蚀,到处危机重重。他指出,自己是于1981年毕业的,但当年的黑板、架子、小凳子却还在使用,他表示要召集校友一起为母校建设出力。

  此次筹款活动将以义卖方式进行。群众可以凭义卖固本换取美食,当晚将有超过20个摊位义卖食物和饮料。据悉,自发动筹款活动后,学校接获不少善心人士的热心赞助,如米粉、鸡蛋、豆浆、猪肠粉及仙人掌等。

  另外,在该校校长朱俐容的带领下,所有老师和学生将积极制作手工艺品售卖,许多校友也表示愿意当义工,为母校出力。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