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总理阿披实宣布今年内不会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5:44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2日发表言论称,他没有在今年内解散国会,举行大选的计划。

  据报道,阿披实发表电视讲话说,“政府不排除解散下议院或提早举行选举(的可能性),但是(泰国国内的)气氛需要更多的和解”。

  阿披实说,“在今年年底之前,我无意解散国会,因为目前我的政府是稳定的,在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执政”。

  阿披实补充说,他希望在2011年开始大选。

  阿披实今年5月初时公布了五点和解路线图,希望结束政府与反政府“红衫军”之间的僵局,使泰国社会各界达成和解。这五点路线图包括:尊重泰国王室地位、创造社会公平、保证媒体公正中立、彻查4月三次流血事件(“红衫军”与政府军流血冲突)、推进政治改革。

  阿披实当时表示,如果“红衫军”示威者接受该和解路线图,政府将于6个月后即11月14日举行大选。

  但7月2日阿披实称,之所以搁置和解路线图,决定不在今年内进行大选,是因为“红衫军”没有按照政府要求解散集会,直到出动军队进行“清场”。

  此外,据报道,泰国外长甲西(H.E. Kasit Piromya)上月曾表示,泰国将在2011年初举行大选。

  泰国当局7月1日开通总理热线电话,使泰国民众能与阿披实通电话,提出自己对泰国政治和解的建议。

  阿披实说,开通这条热线使泰国政府能直接获知民众需求和建议,这些都可运用在他的和解路线图当中。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