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阿披实提出解散议会条件 称为稳定愿意交权(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1日01:53
3月20日,“红衫军”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游街示威活动。新华社/路透

  最新消息:泰红衫军称将行动升级 拟鲜血绘画鼓舞士气(图)

  据新华社电 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20日再度走上首都曼谷街头,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阿披实当晚说,他对今年年内有条件地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举行选举持开放态度。

  游行示威和平结束

  成千上万名“红衫军”当天上午10时从曼谷市中心出发,沿着事先计划好的路线行进。

  示威者或乘卡车,或骑摩托,一边挥舞旗帜,一边呼喊口号。一些“红衫军”向路人发放传单,劝说当地居民加入游行队伍。

  “红衫军”领导人赛戈呼吁加入民众游行行列,“不论你穿什么颜色的衣衫,不管是红的还是蓝的,只要你热爱平等,就可加入我们”。

  警方估计,当天游行人数为2.5万人,远低于14日集会的大约10万人。游行组织者宣布,20日游行路线长46公里,当地时间18时结束。

  曼谷市警察局发言人披亚说,约2.5万名“红衫军”参加了游行示威活动,他们已于当晚返回“红衫军”主集会场地繁华桥,结束了当天的示威活动。

  他信为红衫军打气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19日晚借助视频讲话为“红衫军”打气,号召曼谷民众加入游行。

  他信承认,游行将导致交通阻塞。“我道歉……当我回到国内,我向你们保证,我将修建从曼谷至周围地区的10条铁路。”

  他信2006年9月军事政变后下台,开始流亡生活。泰国最高法院2008年10月就他信非法购地案缺席判处他两年监禁。

  解散议会总理提条件

  阿披实20日晨在栖身的军营发表讲话,矛头直指他信。他说,愿意与“红衫军”坐下来谈判,以结束眼下僵局。但阿披实坚持他信不要插足。

  阿披实当晚在接受泰国公共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并不恋权,如果解散国会下议院可以实现国家稳定,他愿意放弃权力。他说,政府和“红衫军”代表将于22日就解决当前政治冲突讨论和谈框架。

  不过他强调,今年年内解散国会下议院必须符合这样一些条件:不能以解散国会下议院为谈判前提;“红衫军”领导人不能因听命于他信而反对谈判;谈判必须以实现国家和平与稳定为目的;如果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任何政党候选人都可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在全国进行自由竞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