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捍卫国际学生权益 澳华裔女生获“年度维州青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6:07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奥尺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澳洲国际学生联合会(Australian 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名誉会长,28岁的香港移民朱维莎(音译,Wesa Chau)因积极捍卫在澳国际学生的安全权益,而获得了“年度维州青年”的称号。

  朱维莎7岁时随家人从香港移居澳洲。年幼的她凭借着对本地文化仅有的一点了解和很有限的英语沟通能力,应付着来自同学的歧视,努力地融入澳洲学校生活。

  1日,朱维莎在墨尔本市政厅的颁奖典礼上说:“政府已经开始为国际学生提供帮助了,但还不够。国际学生在澳洲面临着许多问题,如住房、交通和受剥削的地位,这些加在一起,使他们生活的环境非常不安全。政府必须让学生能够了解到多文化的资讯。”

  2002年,朱维莎创办了澳洲国籍学生联合会。她还是少数族裔社区电台3ZZZ的评论员和澳洲华人社区理事会(CCCA)的副主席。朱维莎说,她也曾是一名“国际生”,她所经历过的一切促使她致力于帮助其它人。“政府,特别是维州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促进文化理解。了解彼此的文化是(拉近关系)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