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武警部队唱凯堤决口封堵功臣受表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18:17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张东波)武警部队唱凯堤决口封堵功臣2日受到表彰。在北京举行的庆功表彰大会上,参战的水电二总队五支队二中队和七支队二中队分别被武警部队党委授予“唱凯堤决口封堵抢险英雄中队”荣誉称号。

  6月21日,江西抚州唱凯大堤溃决,武警水电部队临危受命封堵决口。武警水电第二总队迅即调集精兵强将463人、精良装备327台(套)、抗洪物资8000余件,迅速投入封堵决口抢险战斗。武警水电指挥部主任李光强、政委韦秀锁靠前指挥,参战官兵叫响“誓与人民共安危、誓与大堤共存亡”的铮铮誓言,艰苦鏖战58小时,抛填土石料5万余立方米,修筑道路12公里,封堵决口348米,创造了单日填筑1.8万立方米、1小时进占12米的纪录,于6月27日6时15分成功合龙,提前3天完成决口封堵任务,充分显示出武警水电部队“应急救援国家队”专业技术和军事化组织优势,受到国家防总、水利部高度赞誉。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治委员喻林祥在会上号召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要以水电部队唱凯堤决口封堵功臣为榜样,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