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鲜谴责韩国国会通过《对北谴责决议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18:35
  新华网平壤7月2日电 (记者姚西蒙 赵展)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秘书局2日发表新闻公报,强烈谴责韩国国会最近通过决议案就“天安”号事件谴责朝鲜。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新闻公报说,韩国不顾朝鲜的警告与全民族的反对,以“天安”号事件为借口,通过毫无根据的“谴责决议案”,妄图掩盖“天安”号事件真相,进行反朝阴谋活动。

  公报称,随着“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的疑点越来越多,无论是韩国国内还是国际社会要求再调查的呼声都越来越高。朝鲜作为此次事件的受害者,理所当然应该参与到事件的调查中去,这是朝鲜的正当权利,韩国政府也具有应该接受的义务。

  公报说,韩国国会在通过“决议案”之前应该首先接受朝鲜参与调查的正当要求。公报最后称,朝鲜全民对韩国当局此次通过的“决议案”绝不能原谅,一定会让韩国当局为此付出代价。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在韩国西部海域沉没,造成46名官兵丧生。韩国5月20日发表的调查结果认定,“天安”号是被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的,朝鲜对此坚决否认。朝鲜要求派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但遭到韩方拒绝。

  据报道,6月29日,韩国国会通过《对北谴责决议案》,就“天安”号事件谴责朝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