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原县委、政府为车祸救援武警官兵请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3日19:06
  人民网银川7月3日电 7月3日,武警宁夏总队中卫市支队收到海原县委、政府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武警海原县中队官兵关键时刻紧急出动,果敢救援“6.26”车祸遇难群众,并恳请支队党委对参与救援官兵给予记功嘉奖。

  6月26日早7时10分许,一辆载着42位乘客从宁夏海原县关桥镇开往贾塘镇的中巴车,途经牌路山地段时,由于车辆严重超载、刹车失灵、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冲出路面翻入11米深的山沟,倒扣在山坡上,司乘人员11死31伤。事故发生后,武警海原县中队20名官兵闻警而动,挺身而出,火速奔赴出事现场,全力投入抢险救援。武警官兵迎着巨大困难,在充满血腥味、柴油味,令人作呕的山沟里,在车体冒烟,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从汽车残体内拖出一个个乘客。对死者,官兵按照穆斯林同胞的丧葬习俗,在山坡上、在残车上一块块地寻找被肢解的尸体,再拼拢完整,确保尸骨齐全。就这样,官兵采用背、抬、抱、扶等方法,将42名死伤者抬上山坡,并护送到海原县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死伤者家属和围观群众混杂一团,严重影响了医务人员抢救。官兵见此情景对及时救治医院住院部、急救室、大门等重要部位进行封控警戒,历时15小时,有效阻止无关人员影响救治工作,为医护人员施救提供了良好环境。武警官兵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良好的战斗作风,得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一些群众自发来到中队慰问官兵,驻地学校、企业还邀请参战官兵做车难抢险救援事迹报告。

  海原县委、政府盛赞参加救援的武警官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诠释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服务意识,在山城海原谱写了抢险救援和警民鱼水一家亲的壮丽诗篇。(曹志芳 朱炎 周志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