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严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领域贪污贿赂犯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2:42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对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具有重要作用,然而,一些地方把用于保障农民看病住院的“救命钱”当做“唐僧肉”,大量挤占、挪用、套取、贪污,严重损害了广大农民的切实利益。7月2日,河南省检察院召开了由公、检、法和财政、卫生、审计等有关行政机关参加的查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领域的贪污贿赂犯罪专项侦查活动座谈会,就加强专项侦查活动的协作配合进行研讨交流。

  据河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晋华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河南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开展为期8个月的查办新农合领域的贪污贿赂犯罪专项侦查活动,重点查办新农合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利用职权索贿、受贿、截留贪污农民报销款的犯罪案件,新农合定点医疗单位工作人员贪污、私分医保资金的犯罪案件,新农合管理机构和定点医疗单位工作人员收受药品供应商贿赂的犯罪案件,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相互勾结、采取虚报冒领的方式套取、侵吞新农合专项资金的犯罪案件,有关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挪用新农合资金犯罪案件。(记者赵国勤 通讯员吕峰)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