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热炒“杀妻帝”续 近日无此事系五年前报道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06日02:05
本报5年前新闻报道图片

网上有关“杀妻帝”的帖子

  记者 王秋月 实习生 刘诗尧/报道 张景泽/摄

  本报讯 近日,论坛、贴吧以及一些博客纷纷转载了一篇名为《长春惊现杀妻帝 神情漠然眼神彪悍》一文,此帖一出立即在网上产生强烈反响,许多网友纷纷就此事发表看法,各方激烈言辞在网上流传开来。“杀妻帝”一词被搜狗词库录入,百度百科也将“杀妻帝”一事编入词条。对于这篇热帖,昨日记者到网上流传的事发地长春市重庆路踏访,发现并无此事。而经过查找,记者发现,网上流传的“杀妻帝”,竟是本报5年前报道过的来自榆树的寻妻男子,而网上疯传的照片,也系5年前旧照。

  “杀妻帝”惊现网络引起热议

  现在,只要在输入“杀妻帝”一词,就会涌出十几条相关链接。记者点开“贴吧”,名为《长春惊现杀妻帝 神情漠然眼神彪悍》的帖子映入眼帘,帖子中写道:“近日,在长春重庆路繁华路段,一名叫王立江的男子胸前挂牌寻妻,声称,三天内不归必杀人。面对王立江犀利的眼神、恐怖的表情,网友们看得有点心惊胆战,干脆封他为“杀妻帝”。……”此帖一出,许多网友发表看法。

  在网络论坛有两张“杀妻帝”的照片,因该帖子对此事的阐述日期为“近日”,许多网友还表示要“人肉搜索”。一些论坛、博客及贴吧也迅速对此事进行转载,网上的火爆程度不亚于前些日子的“犀利哥”。

  “杀妻帝”成热词被录入词库

  昨日,记者在网上查找中发现,“杀妻帝”一词,目前已被搜狗词库录入,打开百度百科,也可以找到“杀妻帝”词条的解释。7月4日,该词条由5位网友编入百科,并剖析了“杀妻帝”杀人内幕,上面写着:“他与妻子之间有过一段怎样缠绵悱恻的爱情,因为某些原因导致妻子离家出走,杀妻帝扬言报复社会。”对于这件事,已经有多位网友加了关注,并表示要继续关注“杀妻帝”,并分作正反两派对“杀妻帝”一事讨论。

  记者实地踏访 发现近日并无此事

  针对网友热议的“杀妻帝”一事,记者在网上搜索,对于此事近日并无相关新闻报道,全部由贴吧转帖的形式流传。对此,记者来到帖子中提到的寻妻人王立江出现的重庆路地段寻找。记者将整个重庆路走了一圈,并询问了附近门市店的店员、负责整条街清扫的环卫工人及重庆路商铺门前的三包员,他们均表示近日并无一男子以挂牌的形式寻妻。

  为了进一步证实此事,记者来到重庆路派出所核实,记者询问近日是否有名为王立江的男子挂牌在重庆路繁华路段寻妻,一位民警说,没有接到居民的报警,当事人也没来过派出所报案。

  “杀妻帝” 5年前举牌来长并非近日

  昨日,记者到帖子中流传的事发地重庆路踏访,发现竟无此事,立即对此事生疑。正值7月酷暑,可帖子中流传的照片,“杀妻帝”却穿着羊毛衫,而图片中围观群众也都身穿长衣长裤,与夏季的穿着并不相符。对此,记者立即展开搜索,发现此寻妻人正是2005年10月16日本报记者采访过的来自榆树的寻妻男子王立江。记者察看当时本报记者拍摄的新闻图片,与网上流传的“杀妻帝”照片场景一样,有的论坛流传的照片甚至正是本报记者所拍摄的照片。

  记者查看当时报道才知,5年前,来自榆树市大坡镇的村民王立江,因多日寻妻未果,便来到重庆路繁华地段一怒写下了“三天内不归必杀人”的气话,当时经过本报记者的劝说,该男子表示会理智处理。

  为何王立江寻妻一事,事隔5年会被人再次翻出来发到网上议论,还给王立江起了一个时下流行的名字“杀妻帝”,是否有人借此来炒作?对此,记者试图联系“菏泽”贴吧的发帖人“海天一飘”及其它论坛的发帖网友,但没有得到回复。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曾老师说,依照目前网上流传的火爆程度来看,不排除个别人为了赚取点击率或其他利益制造出了“杀妻帝”事件。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