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景行评:沪宁高铁增开直达列车符合高铁规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08:45
  【事件】从7月11日起,该局对目前沪宁城际高铁开行的98对(其中18对为高峰日开行)时速300至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上海至南京间从早8时至晚19时,各整点都有一对直达高速动车组列车双向对发。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沪宁高铁优化调整方案,11日起增13对直达列车。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7月1日,从上海到南京的沪宁高铁正式开通。几天以来,乘客有不少反应。针对这些意见,现在铁路方面决定增加13对直达列车,从原来的只有2对增加到15对。这一改变是因为许多乘客认为,沪宁高铁虽然是高铁,但是每天只有两对直达列车,其他许多班次比过去的动车组并没有增加多少,票价反而增加许多。不少乘客宁可舍其高铁而去坐长途汽车,甚至自己开车,反而使高铁起不到应有的效用。

  所以针对这种情况,现在做出的调整——增加直达列车是符合高铁本身的规律,也符合那些希望缩短乘车时间的乘客的要求;另一方面,对于票价过高的建议意见,铁路方面还没有做出调整,但是铁道部已经表示,高铁只是新生事物,如何定票价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作出调整。总之,高铁在中国是新生事物,它有它的规律,如何发现问题就尽快的做出纠正,这是最好的方式,只有不断的进行改进,才能使高铁真正达到高铁的效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