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天汇事件引发关注郑汝桦:楼宇销售不容造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6日12:39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讨论恒地“天汇事件”,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强调,特区政府的立场清晰,即完全不能接受有发展商在楼宇销售过程中有任何“造假”的情况发生。她说,在天汇事件中,部分单位的作价以至买家取消交易的情况均有不寻常地方,当局须了解及跟进。她表明执法部门正调查事件。

  恒基地产及地政总署昨晨向立法会提交天汇事件的相关文件,被立法会议员质疑时间太仓促,无法在昨日的会议上提出质询。郑汝桦昨日下午在出席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时表示,因执法部门正调查事件,为免妨碍警方调查进度,当局须小心处理公开的文件。她又说,恒地决定公开回复地政总署的书信后,当局再咨询法律意见及平衡公众利益,最终决定同时公开地政总署向恒地发出的信件。

  郑汝桦称,警方以及其它执法部门正调查天汇交易有否作假,有需要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并重申事件已交由警方调查,故不便就信件内容或个别问题作出评论。她又认为,港府有足够理据,才会将事件交予警方调查。警方发言人则回应,不会对事件作任何评论。

  郑汝桦又强调,政府一直非常关注事件,但由于涉及的问题复杂,故当局不能为调查设定时限。

  自天汇事件后,当局推出“9招12式”规管楼宇买卖及增加透明度,以及针对“跳层”问题,屋宇署修改《作业备考》指引,遏止不合理“跳层”现象,而在推出措施后,发展商在信息发放的态度上有所改变,逐步提高透明度,确保买卖双方交易公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