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烈日高温下的一线工人:一天一顿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07:41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陆敏 邓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6分报道,昨天上午10点,北京市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骄阳似火”,北京的地面温度也连创新高。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对地面温度测算,全市不管城区还是郊区,地面温度都超过了60℃,其中最高为68.3℃。有人打了一只鸡蛋在路面井盖上,3分钟后鸡蛋竟然被烤熟。高温烈日之下,很多需要在户外工作的人都减少了工作时间,可是有人的工作量却大幅上升,他们是谁?

  昨天下午2点钟,在月坛南桥附近的写字楼下,户外温度高达60度。两位空调维修工人王锐和韩丙新,分别骑着一辆破旧的电动车,车筐和后座放满了修空调的工具,足有十几斤重,他们接到报修电话,来修理写字楼保安宿舍的空调。

  王锐今年25岁,韩丙新才21岁,但他们在空调维修这行已经干了5年多了。王锐说,“夏天生意多,而且天气越热越多。”今天他接了20单活儿,早上6点多开始准备,7点准时出发,开始一天的工作,到这会儿才干了一半儿。估计要干到晚上才能做完。

  王锐和韩丙新每天要花几个小时奔波在路上,花几个小时挂在室外高空作业。一天只能吃一顿饭,但要喝三十瓶水。据记者了解,他们喝水都是自己解决,一天一百元。公司是不会给报销的。

  这两天,北京的气温飚上40度,太阳晒在身上,十分钟过去,就像针扎一样疼痛,韩丙新的手已经晒掉了皮,他说,这几天接的里,大多数是户外的,最累的一次在户外修了六个小时。那是个吊桩活儿,从五楼吊到四楼,因为周围没有窗户。

  热浪当前,商场、超市这些有免费空调的场所,也比往日多了顾客。尽管很多市民选择了到处“蹭凉”,可是各家各户的电表这几天还是跑得飞快。昨天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460万千瓦。

  下午4点钟,在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应急修理班,每台电脑上都运行着北京电力客服中心内部系统, 16点零9分,一则来自西城区的报修受理信息蹦了出来,一幢居民楼的电缆端子烧了,刚打了个盹的黄连坤师傅马上开始收拾工具,

  16点15分,黄师傅坐上橙色的电力抢修车,一上车就赶紧给报修的市民打电话,

  黄师傅说,每年最忙的时候就是夏天,每天最忙的时候是晚上,大家都回家了,电力负荷大了,平时很稳定的电力线路承载不住,就会跳闸、短路。这几天,他们班上每天至少接到60个抢修任务,是平时的三倍以上,

  16点30分,黄师傅抵达报修现场——复兴门外大街21号楼,走进闷热的地下室,打开大灯,开始检修电路。

  黄师傅头上带着一顶蓝色的安全帽,汗水顺着帽檐前面的一层软布缓缓的流下来,他说,公司规定检修时必须要戴安全帽,他也知道这是为了安全起见,可有时候热急了,塑料制成的帽子里面闷得厉害,就像扎着紧箍咒,头皮上都闷出了很多红疙瘩,

  处理完这起报修,黄师傅还没上车,又接了到调度的电话,让他45分钟内赶到三里河路,处理一起跳闸报修。黄师傅笑着说,他们把这几天叫做极端天气,极端天气最考验电力抢修人员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