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半年深圳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近3600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7日19:07
  人民网深圳7月7日电 (胡谋 杨威 黄俊生)记者从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站共验放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人员近3600万人次,日均19.5万人次。

  统计显示,该站在深圳皇岗口岸验放2153万人次,在福田口岸验放1371万人次。全站验放出入境车辆470万辆次,日均2.6万辆次。在出入境人数屡创新高、福田口岸出入境人数急剧增长的情况下,口岸没有出现旅客、车辆堵塞现象,更没有发生一起执勤事故案件及有效投诉,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自2007年8月15日开通以来,深港边界最年轻的大型多功能口岸——福田口岸的出入境旅客流量不断攀升。截至2010年6月30日,经深圳福田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超过6000万人次,其中边检部门验放“一签多行”的深圳户籍居民达106万人次。福田口岸的分流作用进一步凸现。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深港两地往来手续的简化,大批“一签多行”、非粤籍深圳居民赴港“自由行”更加便利。同时,内地居民组团游港澳的热度更是有增无减;另一方面,香港居民大批北上,入境深圳及珠三角地区走亲访友、度假娱乐,令皇岗、福田口岸始终保持双向客流高峰的景象。

  为确保口岸安全、顺畅、和谐,皇岗边检站以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为中心,紧密围绕“抓管控、促服务、固定式、强规范”的主线,以“人员专业化、执法规范化、执勤科技化、服务定式化”为发展要求,以“警力资源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始终致力于科技强警,把科技手段用到“工作最迫切、民警最期盼、旅客最需要”的地方。在“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大型节假日,该站将“六条线”一站式查验节日常态化,成功应对多个客流高峰。针对皇岗口岸旅行团通行量大、场地小、管理难的问题,边检部门自行开发“旅行团预申报资料分析系统”,对未出境旅行团人数提前预知研判,提高旅行团查验效率。

  此外,该站执勤民警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查获各类非法出入境99人、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4 人,涉案金额高达4亿多元。特别是在今年3月至5月,该站在“春雷”查车专项行动中,先后查获“4·29”特大团伙偷渡案等一批案件,有力震慑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口岸的正常秩序和国门的和谐畅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