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一中学20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食堂否存问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08日01:50
学生在卫生所接受治疗  记者 施忠威 摄
学生在卫生所接受治疗 记者 施忠威 摄

  东亚讯(记者 于寿源) 7日,一名自称是农安县万顺中学的学生爆料,该校20多名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情况。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走访,据负责为学生进行治疗的医生说:“从学生身体情况来看,他们并不像是食物中毒。”而学校食堂的负责人说:“防疫部门已经来调查了,暂时没有发现问题。”

  学生吃套餐后晚上头晕

  7日,记者接到热心读者电话反映:农安县万顺中学20多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这名热心读者自称是农安县万顺中学高二的一名学生,6日17时50分左右,他在学校食堂吃了一份5元的套餐,当天20时左右,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随后向老师请假回寝室休息。7日,这名同学不适的症状没有明显好转。该同学说:“我们班上有5个男生也出现同样的情况,全校一共有20多名学生都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

  记者了解到,7月6日,该同学在学校食堂所吃的套餐包括米饭、豆角炖肉和西瓜。“吃那个西瓜时,好像有点怪味了,出现不舒服情况的同学也有人吃了那个西瓜,可能是西瓜坏了。”该学生表示。

  部分学生否认食物中毒

  7日下午,记者来到农安县万顺乡卫生所,此时,卫生所里还有3名学生正在进行输液治疗,旁边还有一些来照顾他们的同学。这3名在输液的同学都极力否认自己是食物中毒:“我们不是食物中毒,就是感冒了。”这几名同学还说,他们对家长也说身体不舒服是因为感冒。其中一名同学说:“我们在食堂吃的东西都不一样,不像是食物中毒。”

  但记者在走访时,仍有2名同学说自己班里有在学校食堂吃完东西后身体出现不适的同学。

  医生称不像是食物中毒

  农安县万顺乡卫生所的一名护士说:“7日,能有20多个人来卫生所输液,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都是万顺中学的学生。”随后,记者找到了农安县万顺乡卫生所一名负责给学生治疗的医生。“我给7名学生看过病,还有一部分学生不是我看的。”这名医生介绍,这些同学的症状并不像是食物中毒,虽然有人出然腹泻等情况,但都不是很严重,经过一次输液治疗后情况都明显好转了。

  医生拿出一份门诊就医登记表,上面有10名万顺中学学生的名字,在临床诊断一栏里,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大部分都是急性胃肠炎。

  调查结果暂时没有问题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了农安县万顺中学,当时学校负责人已经下班离开学校,在学校警卫室里的两名老师说:“学校的食堂承包出去了,具体情况可以到食堂了解。”

  万顺学校食堂负责人王洪德说,7日11时30分左右,农安县防疫部门已经对这件事进行了调查,“他们连水都取样了,说调查结果暂时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具体的情况还在调查当中。”针对有学生反映学校强制学生每个月充饭卡,必须在学校食堂就餐的情况,王洪德说:“老师就是通知一下学生,上个月来食堂充饭卡的学生还不到总数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