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深圳公布太空迷航事故过程 座舱坠地引多舱连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08日08:01

  深圳政府在线昨天发布消息,东部华侨城“6·29”事故调查有了重要进展,有关事故调查组已查明事故发生的基本过程。

  事故调查组多名专家经过几天连续紧张的工作,通过反复解读运行记录的“黑匣子”,以及现场遗留的痕迹分析论证,初步查明“太空迷航”大型游乐设施发生事故的基本过程:12个座舱在运行中,第5号座舱因支撑系统失稳与活动站台发生碰撞坠地,随后的4号、3号、2号座舱相继与坠地的5号座舱碰撞并失稳。接着3个失稳的座舱又与活动站台发生碰撞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由此,导致部分座舱内的游客伤亡。

  由于造成座舱支撑系统失稳的起因有待进一步分析和论证,日前,事故调查组在全国范围内增聘机械设计、自动控制、液压和残骸分析等方面的著名专家前来参与分析论证。事故发生原因的认定尚需时日。

  延伸阅读“太空迷航”是国产首个此类游乐设备

  据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郑红霞介绍,“太空迷航”由飞船模拟器及球幕投影系统组成,模拟宇宙飞船升空和宇航员动态飞行。该项目飞船模拟器由12个座舱组成,每舱乘坐4人,总共可乘48人。

  据悉,“太空迷航”是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审批并检验合格的国家A类特种设备。项目由东部华侨城委托总装设计院研发、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国首个此类设备。[详细](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