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面包车坠入4米深沟 武警昆明支队成功救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11:19
武警官兵手牵手将被困群众救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张应平 张红卫)"嘟嘟嘟……7月5日下午17时05分,武警昆明支队勤务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在通往拘留所的路上,两中年男子驾驶面包车侧翻入路边近4米深的水沟里,车辆严重变形,2人被困车内,请武警官兵火速救援。"

  情况紧急,不到5分钟,距离事发地较近的武警昆明支队城区中队中队长王敬忠就带领20名官兵,携带楼梯、撬棍等救援工具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水沟旁,车辆留下了明显的刹车痕迹。王敬忠仔细查看了周围地势:淤泥已漫过车窗,渗进车内,淹到伤者的腰部,车子开始往下沉,加之水沟两侧湿滑,施救难度大。他一边安慰伤者,一边组织官兵对事故现场实施封锁、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拨打110、120及救中心电话。同时,两名素质过硬的战士王宝富、田袁主动请缨,用绳子拴住腰探下深沟进行救援。在官兵们的齐心协力下,5分钟后2伤者被成功救出。中队卫生员王文涛及时为伤者进行了简单的诊疗和包扎后,小心翼翼地将两名群众送上120急救车。

  "虽然战士们身上都是泥污,但是救出了受伤群众,这不算什么。"中队长王敬忠队微笑着对随后赶来记者说道。
武警官兵正在为伤者进行消毒处理。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官兵紧急实施援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官兵在事故现场对2名伤实施救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