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总理阿披实吁军方勿插手政治 否认将被赶下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14:2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电8日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泰国军方为了该国的稳定着想,不要插手政治。

  据报道,阿披实表示,泰国军方自从1932年以来策划或发动了多达18场政权变更,包括2006年废黜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政变。但阿披实希望,为了确保泰国未来的稳定,军方能够在政治上扮演与以前相比不那么重要的角色。

  阿披实指出,泰国政府仰仗于军方应对反政府“红衫军”的示威活动,但他希望将来警方可以胜任军方的责任。

  阿披实说,“我希望军方能够继续尊重宪法和议会体制”,“只遵守政府发布的合法命令”。

  “红衫军”此前指控阿披实是泰国精英阶层和军方的“傀儡”,实施独裁统治。而且,近来有消息指出,泰国军方表示,如果阿披实政府未能有效应对“红衫军”,军方将发起新一轮的政变,或将阿披实赶下台。不过,阿披实否认了这一言论。

  他说,“虽然有人谈论,而且可能盼着这事发生,但它并没有发生,这说明很多人,可能是各方都决定避免这样的事发生”。

  阿披实近日表示,不会按照自己此前提出的和解计划在今年11月解散国会、举行选举的,而是将选举推迟到2011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