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 问题奶粉再现消息

北京全面监测三聚氰胺 尚未发现问题奶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9日15:27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河北“三鹿奶粉”阴云未散,超标三聚氰胺奶粉重出江湖。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9日表示,北京已将三聚氰胺纳入食品安全统一监测抽检范围,从目前的抽样监测情况看,市场上的奶粉尚未发现问题。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官员称,自“三聚氰胺”事件以来,北京市已将三聚氰胺作为风险防控的重要项目之一,纳入到北京市食品安全统一监测抽检计划范围。从目前的抽样监测情况看,全市尚未发现问题奶粉。

  该官员说,针对甘肃、青海、吉林等地发现的问题,市食品办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继续加大对本市相关产品的抽样监测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首都的食品安全。

  据记者了解,日前,有关部门在青海省一家乳制品厂,检验出三聚氰胺严重超出限量标准,奶粉超标更甚于轰动一时的“三鹿奶粉”,超标竟然达到了500余倍。据当地警方查明,此次出现的三聚氰胺奶粉的原料来自河北等地。

  有分析认为,目前在三省发现的三聚氰胺奶粉,很有可能是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过去尚未完全销毁的“三鹿问题奶粉”进行加工、销售,不法分子不在本省而选择在外省检测三聚氰胺含量,目的是为了根据三聚氰胺的含量进行调兑。

  据悉,2008年震惊中国的三鹿奶粉事件,导致了全国数千名婴幼儿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病。2009年3月26日,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以及其他三名高级管理人员被分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有期徒刑8年和有期徒刑5年,并对田文华处以人民币2400多万元的罚金。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