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青年设套骗网上卖家价值近2万元充值卡(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12日04:26

  20岁的陈海洪与2名同乡设下连环计,一步一步将“菜鸟”淘宝卖家引入“陷阱”中。他们先后三次骗取了3名被害人面值一万八千余元的手机充值卡。昨天,记者从丰台法院获悉,陈海洪等3人出庭受审。

  威胁:“不发货即投诉”

  2009年12月9日10点,第一次在淘宝开店的侯小姐将自己的28张充值卡挂了出去。很快,一个网名为“卡卡推广”的买家说要购买18张价值共1800元的充值卡,并称已经将卡拍下,要求侯某发货,也就是将充值卡密码发给买家。侯小姐对淘宝交易不太熟悉,因为害怕被骗,所以只发过去3张充值卡的密码。“卡卡推广”买家称,如果侯小姐不把所有的货发过来,自己就会投诉侯小姐,那么侯小姐的账号将被查封。

  双簧:“纠纷处理员”上场

  不久,一名“交易在线纠纷处理员”给侯小姐发来信息,称有买家投诉侯某不发货。侯小姐赶紧将价值1800元的充值卡密码都发给了“卡卡推广”。货发完后,侯小姐等着收钱。谁知“交易在线纠纷处理员”给侯小姐发来了第二条信息,称因为交易时间延误,交易没有成功。如果要想让交易成功,卖家拿到钱,需要与买家进行第二次交易,交易金额必须是第一次的2倍。侯小姐信以为真,要求和“卡卡推广”进行第二次交易,于是将36张面值100元的充值卡的密码发给了“卡卡推广”。

  得手:连环计骗取一万八

  侯小姐接到“交易在线纠纷处理员”发来的第三条信息,称因为交易时间延误,交易没有成功。如果要想让交易成功,卖家拿到钱,需要与买家进行第三次交易,交易金额必须大于第二次。按照对方提示,侯小姐与“卡卡推广”又进行了几次交易。

  当侯小姐接到“交易在线纠纷处理员”发来的第五次信息时,终于看到了“交易已经成功”的字样,但是信息提醒侯小姐不能即时提现。如果要提现,必须进行交易,交易金额是前几次交易的总和。于是,侯小姐第五次给“卡卡推广”发去价值1800元的充值卡密码。“交易在线纠纷处理员”仍然称交易没有成功,还让侯小姐继续交易。侯小姐起了疑心,给淘宝的客服打电话,得到了没有“交易在线纠纷处理员”的答复。她连续5次被骗100多张充值卡,价值14700元。侯小姐向警方报案。直到被抓时,陈海洪等人以相同方法连续作案,骗取了3名被害人面值18000余元的手机充值卡。

  落网:三被告人均认罪

  在庭审时,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我不懂法,就是为了弄点钱花,我一定好好改造。”陈海洪说道。几名被告人说出了成功作案的“秘笈”,原来他们在淘宝网上寻找的目标是“菜鸟”级别的手机充值卡卖家,这些卖家对淘宝交易流程并不十分熟悉。他们分饰淘宝买家、淘宝网交易在线纠纷处理员等角色,在拍下手机充值卡后,以不发货便投诉为名要求卖家发货。卖家发货后,他们又以“交易时间延误、交易没有成功”为由要求买家多次发送充值卡密码,实施诈骗。

  此案没有当庭判决。

  晨报记者 武新 雪洁/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