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以低价手机充值卡为诱饵诈骗50多万 3人被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8:00
  以低价手机充值卡为诱饵诈骗50多万元 3名犯罪嫌疑人被双鸭山警方抓获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4日电(记者梁书斌)以交纳少量钱款即可收到1.3折优惠的手机充值卡为诱饵,一诈骗团伙骗人交纳网络开通费、押金和申请办理执照等费用,先后作案40余起,骗得50余万元。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警方成功打掉该特大诈骗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10月25日,双鸭山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接到尖山区居民于某报案称,她于9月3日在互联网搜索“加盟”时,拨打了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预留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对方以招商部经理身份介绍,加盟其公司后可享受100元手机充值卡只需13元的1.3折优惠。于某先后向对方提供的多家银行账号汇入购卡费、网络开通费、押金和申请办理执照等费用合计31.9万余元,随后对方失去了联系,而她连一张手机充值卡都没见到。

  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抽调刑侦支队和网监支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联合侦办此案。11月1日,双鸭山市公安局派出抓捕小组远赴湖北,辗转杭州、洪湖、荆门等地,14日将犯罪嫌疑人陈巍、陈杨、岳单单全部抓获。

  经审,今年8月开始,3人在某招商网站假借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名义,发布虚假加盟信息广告,推销手机充值卡。3人以1.3折优惠的手机充值卡为诱饵,骗得对方第一笔钱财,然后以需交纳网络开通费、押金和申请办理执照等费用,一步一步骗人上当。先后诈骗作案40余起。受害人涉及10余个省市,累计金额达50余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投资创业要认真考察,慎重选择,审慎对待广告宣传,合理规避投资风险,谨防误入陷阱上当受骗。

  新华网法治频道专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