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人长篇小说述移民故事 展现后911华人经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4:53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历经五年创作时间,旅美华裔青年作家金鱼儿终于圆了儿时梦想,11日在法拉盛举行其首部25万字长篇小说《嫣云轻轻飞》发表会,书中反映了许多留学生和新移民的真实生活。

  发表会由美中泰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纽约华文作家协会主办,由中心总裁、青年作家李依凌主持,协会会长宣树铮、知名作家赵淑侠和赵淑敏姐妹等也到场祝贺,希望未来有更多文坛后起之秀。

  该书从纽约发生九一一事件写起,讲述了三个性情、志向迥异的女性和她们身边的男人在纽约生活的经历。在上海度过童年、少年和青年时期的金鱼儿称该书为“上海人在纽约的故事”。

  从上海大学中文系影视编导专业毕业、赴美十几年金鱼儿介绍,自己就是个新移民,对“这代人”遭遇和情况常有些唏嘘和感触,特别“这一代人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努力拼搏、奋斗,希望建立起美好温暖的家园”。而回顾创作之路,金鱼儿表示也并非一帆风顺,中间曾停下两年,如今已为人妻、在皇后区一间公司当普通职员的她,平日主要都是靠每周等儿子从补习学校放学的四个小时来创作。

  宣树铮表示,金鱼儿最难得是她的坚持精神,并鼓励她加入作家协会,协会也愿意当推手,让纽约地区涌现更多的作家。

  赵淑侠指出,金鱼儿首次出书就是长篇小说,非常不易,因为创作者很容易中途放弃。她并以德国著名作家海塞所讲的《内心风暴》来比喻作家须具备的“原动力”,即写作的欲望来肯定其写作潜力和沉静的文学气质。

  赵淑敏则谦虚地表示,甘愿当青年一代作家的肥料,不希望未来文坛荒芜和出现断层。(孟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