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警察携戴手铐罪犯坐公交 警察回应打不到车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14日08:54

  见习记者 陈锴凯 插图 韩笑

  昨天上午,网友“avotony”在19楼上发帖《43路上看到一个被手铐反铐着的人》,引起了大家的热议,点击量超过了2万,回帖达到了120多。原帖内容如下:

  今早,往火车东站方向的43路公交车上,在8点40分左右,车里还是很空的。在省委党校站点上来五个男人,本来也没什么,但是我看见前面的人一直朝他们投去异样的眼光。

  当我正觉得奇怪的时候,其中两个男人,朝我后面位置的方向,一前一后地走来(我是坐倒数第二排的,我后面是五个人一排的位置),走到我旁边的时候,我才看清楚,走在前面的那个男人的手是被手铐反铐着的。后面那个男的,示意让那个人坐在最后最里面的位置,然后自己就坐在他边上。

  我突然意识到,那个被手铐铐着的男人正坐在我后面,他急促的呼吸声我都听得一清二楚,气息还不断吹在我脖子上。

  天啊,我突然感觉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要是他有什么反抗,我不是很遭殃。虽说他手被铐着,但说真的我还是很害怕。

  我想了想,还是起来,换一个位子,坐在了旁边,过了一站我就急忙下车了。

  那个人是小偷?反正我也不清楚,但是就觉得奇怪,按道理说只有警察才会有手铐啊。抓到贼,为什么不坐警车,反而大张旗鼓地在高峰时段坐公交车呢?

  偶亲眼看见 三个便衣抓牢两个贼骨头

  the56the:今早在翠苑三区公交站这里,偶亲眼看见三个便衣抓牢两个贼骨头,也是5个人上了公交车。

  清风弟弟:我前年有一次坐飞机去沈阳,我的后座上也是两个戴手铐的。他们还没反铐呢,就铐在前面的,上面盖了一件衣服。

  流氓猪:在公交车上,我亲眼目睹过便衣警察抓小偷,然后也是坐了几站路才下车的。

  yyj9671:这些人应该是反扒人员,楼主担心是多余的,四个人抓一个,你还有什么好怕的。我们应该感谢这些反扒人员,正是因为他们,我们身边的偷盗才会少一些。向反扒队员致敬!

  姑娘别怕 都反铐着呢

  对于公交车上来了特殊乘客的事情,众网友纷纷回帖。

  夕照秋风:省钱嘛。也有可能5个人警车坐不下,又或者在演戏呢,你充当了回临时演员。

  嘻哈艾弗森:有可能是行为艺术呢,现在不都流行这个吗?

  zhkttyy:我也看见了,姑娘别怕,都反铐着呢。上班高峰期打不到车,坐公交车也很正常啊。 43路公交车从蒋村公交中心站开往火车东站,行车线路较长,中途经过骆家庄、益乐路口、翠苑一区、省委党校、三里亭等站。

  昨天下午,联系了管理43路的公交一公司相关人员。工作人员说没有司机注意到这个事情。“但平时的确有反扒的便衣警察,抓到小偷后,坐公交车的。”

  记者 严峰补充采访:交通治安分局中心站派出所民警说,这五个乘客中,三个是反扒队员,另外两个是刚被抓的扒窃嫌疑人。乘客看到的被反铐的就是其中一个嫌疑人。

  早上8点20分左右,反扒人员在翠苑三区10路公交车站执勤时,发现两男子比较可疑:一个东望望,西看看;另一个一个劲地往站台上的一个女孩子身边靠。

  过了一分钟,就看见靠近女孩子的男子,突然把手往姑娘斜挎着的背包里一伸,然后飞快拿出,手插进自己衣袋。反扒人员冲了上去,抓住了他们,并从其中一人口袋里搜出了一只三星手机。民警叫住姑娘,姑娘这才知道自己手机被偷了。

  “我们中心所有很多反扒队员,都分布在全市各公交车站和公交沿线。平时,反扒队员抓获嫌疑人,一般都是打电话回所里要车,如果车派完了,就打出租车回所里。

  “因为当时是上班早高峰,实在打不到车,中心所的警车又都出警去了。为赶时间,反扒队员就带着他们上了公交车。为安全起见,反扒队员带他们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并铐上了手铐。”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