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高官披露布莱尔批布朗疯狂危险 行为象黑手党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7月14日14:21

  英高官披露布莱尔批布朗疯狂危险 行为象黑手党

  据英国《卫报》7月14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与戈登-布朗之间的敌对关系众人皆知,前工党政府商务大臣曼德尔森爵士日前在其个人回忆录中透露,布莱尔曾形容他的财政大臣“疯狂、恶劣、危险以及不可救药”,并将布朗的行为比作“黑手党”。

  在回忆录《第三人》中,曼德尔森描述了他与唐宁街其他助手如何草拟代号“泰迪熊行动”的计划,这个计划是要将英国财政部一分为二,组建美国式的预算拨款办公室,解除布朗对英国“钱口袋”的控制权,以削弱他对布莱尔的挑战。但是布莱尔经过再三考虑后,拒绝了这个计划。因为他担心布朗可能辞职,进而带给他更大威胁。

  2003年,布莱尔曾与布朗达成协议,以不参加2005年大选换取布朗的支持。 布莱尔违背承诺几乎导致两人关系彻底崩溃。从曼德尔森的回忆录中可以看出,布莱尔从未相信过与布朗的交易,因为那要取决于前财政大臣是否能帮他完成国内议程。布莱尔认为布朗不会帮他,他也不会那样做。

  曼德尔森在与当时的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的一次会谈中说,布莱尔已经同意辞职以支持布朗的交易。他引用布莱尔的话称,普雷斯科特被布朗吓到了,他知道布朗身上发生了一些事情,布朗 “存在缺陷、缺少远见,而且还是一个偏执狂。”

  2005年早期,布莱尔最后毁掉“不再领导工党参加大选”的承诺,而布朗要求布莱尔明确最后辞职的日期。布莱尔称:“他(布朗)的行为就像黑手党,他野蛮而好斗,没人能与布朗互相配合。”布莱尔曾告诉曼德尔森,布朗“疯狂、恶劣、危险而且无可救药”。2005年工党赢得大选胜利后,曼德尔森称布莱尔与布朗商讨养老金改革的会议是他“曾见过的最丑陋的一次”。

  曼德尔森还在回忆录中透露了布朗如何针对他的事情。2001年大选前,布莱尔曾告诉他:“布朗也想要埋葬你。我已经对布朗不抱任何希望,只要有机会,他会尽一切可能取代我。他现在脑子里唯一的事情就是如何除掉我,但我绝不会让步。” 2004年春天,布莱尔告诉曼德尔森,他不会兑现与布朗的交易。但这种交易却是牵制布朗的唯一方式,直到布莱尔变得足够强大。

  (经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