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作家慕容雪村只身卧底传销组织23天 先写好遗书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15日02:19
慕容雪村
慕容雪村

  作家卧底进入传销集团,上演一出真实版“无间道”。日前,著名作家慕容雪村亮相北京卫视,现场讲述自己在传销窝点进行卧底,深入虎穴揭露传销内幕的故事。而慕容雪村将根据这一亲身经历,写作揭露传销的纪实作品《你怎能如此无知》(书名暂定)。据悉,该书预计8月出版。

  消失一月,临走时写好遗书

  慕容雪村近年来开始转行从事出版人的新工作。近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慕容雪村用诗意的语言聊起经历:“消失一个月,拿老命开个玩笑,若回得来,还你一个好故事;若回不来,舍我一副臭皮囊。”为何要冒险?慕容雪村坦言完全是一时兴起,“就想看看每天三毛五的菜钱究竟能吃些什么?”

  原来,写完《原谅我红尘颠倒》后,慕容雪村打算写一部新小说,叫《骗子世家》,但有点写不下去;又尝试过写《杨箕村往事》,只开了个头,感觉素材不够。当时,正好有个朋友,从江西上饶一个传销组织里出来,他的女朋友还在那边,完全被洗脑,深陷进去了。听这位朋友说,传销组织里面一个人每天只有三毛五的菜钱。“这是什么样的生活?”慕容雪村写好了遗书,去了上饶。

  卧底传销窝点,险被读者认出

  23天的卧底,慕容雪村还险些暴露身份。“我们一大群人在大街上走,谁知突然冒出个认识我的读者,跟着就叫我的名字。我顿时就慌了,赶紧说你认错人了,甩手就走。幸亏街上人多,带我的两个人当时没注意。我现在想起真是觉得后怕,要是当时被拆穿了,我肯定只有夺路狂奔了。”

  慕容雪村把传销组织地点的信息记录在手机中。一次单独行动时,他冒险到上饶市中心有电脑的咖啡馆,把信息全打出来,保存到邮箱里。“当时很危险,那里都是他们的人,存好了后,我赶紧清除所有的记录,出去以后,心狂跳。”1月22日,慕容雪村逃离了传销窝点,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凭借翔实的举报材料,公安机关共端掉23个传销窝点。

  体验写作,揭露传销骗人伎俩

  慕容雪村告诉记者,他曾希望做一本类似于传销百问的普及读本,慕容雪村透露,已经完成了8万多字,计划8月底出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创作方式,很多好作家一辈子不出门也能写出精彩的世界,不过我本人是不排斥体验生活的。”慕容雪村还强调:“说不定将来你们会在建筑工地上看到我正在搬砖呢,要是索马里海盗能潜进去的话我也想试试。”

  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