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用工防“富士康事件”效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5日06:26

   刘志庚现场脱稿点评东莞社会、时政热点

  昨天,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刘志庚在肯定东莞上半年经济成效以及存在困难的同时,也对东莞时局以及社会的热点问题,脱稿进行了分析。

  治安员

  “撤掉治安员,这种观点不行”

  “我注意到,最近东莞出现了两单治安员违规执法的案件,对东莞的影响很大。”刘志庚称,但我们的头脑一定要清醒——那就是,绝对不能否定保安员、治安员的作用,不能一撤了之。

  “我注意到媒体和网络的声音,有的建议撤掉治安员、保安员。”刘志庚说,这观点不行。

  刘志庚分析说,深圳和东莞一样,都是超过1千万人口的城市,但深圳的警力是2万,东莞的警力是1.1万,相比之下,东莞少了差不多1万的警力。

  刘志庚同时强调,一定要对治安员和保安员进行培训、教育和管理,特别是村治安员的培训。

  “如果一撤了之,这些保安员、治安员,可能还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刘志庚说,这些人不少是当兵出身的,身体素质又很好,但千万不能让他们代替警察去执法。

  用工

  防止“富士康事件”效应

  刘志庚表示,东莞继续实施新莞人培训工程,评选优秀新莞人,出台政策鼓励新莞人作家、艺术家入户东莞,为新莞人子女提供更多公办学校学位。具体用工方面,要加强对新莞人的人文关怀,防止“富士康事件”效应的出现。

  垃圾焚烧

  “你不愿建,我也不愿建,怎么办?”

  对于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垃圾焚烧项目事件,刘志庚说,关于垃圾场焚烧的项目,前段时间闹得比较大,老百姓有意见是可以理解的,但各镇书记一定要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目前这4个垃圾焚烧项目正准备招投标,选址是经过专家科学反复论证的,一定要市镇两级共同努力做好。

  刘志庚说,以前垃圾场都建得成,现在焚烧比单纯的垃圾场好多了。各镇的书记要做好工作,如果你不愿意建在这里,我也不愿意,那每天这么多的垃圾怎么办?

  干部交流

  “权力大了

  不是好事”

  刘志庚说,接下来,东莞将对重点职位、敏感岗位干部定期交流,同时加大科级干部交流、市机关与镇街之间干部交流,以此锻炼干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我现在先和大家打声招呼,交流并不是针对某个人。”刘志庚说,敏感岗位任期到一定年限一定要调,至于是5年还是6年,目前还没定,这其实是爱护我们干部的表现,权力大了,不是好事,交流对保护干部、改进作风、提升效率,都有作用。

  扶贫

  接下来,

  扶贫重点扶市内

  刘志庚说,在对外扶贫上,东莞做了很多工作,但实事求是地说,东莞对市内的扶贫还是不足。

  接下来要做好市内扶贫的文章,千万不要被表面繁荣和少数人的富裕蒙蔽双眼,要让更多百姓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