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禁止跨党联线 陈水扁扬言将组第三党对抗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7月15日12:42
绿营决议禁止市议员参选人参加跨党联线,陈水扁扬言不排除组党对抗。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绿营决议禁止市议员参选人参加跨党联线,陈水扁扬言不排除组党对抗。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中常会昨通过禁止本党籍市议员参选人参加或筹组跨党选举联线,被视为是冲着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筹组的“一边一国”联线。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主委黄庆林昨探陈水扁后转述,陈水扁非常生气,扬言:“如果民进党执意禁止,不排除要筹组第三政党与民进党对抗!”

  黄庆林并透露,岛内本土社团昨晚紧急开会,应对民进党中常会昨通过的禁止本党籍市议员参选人参加或筹组跨党选举联线。黄庆林说,目前倾向无党籍者组“一边一国”联线,民进党籍者组另外一个联线,但还有待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今探陈水扁后敲定。据一名近期曾被“一边一国”联线接触的参选人透露,近来陈水扁办公室非常积极在各选区找获民进党提名的市议员参选人参加联线;而几名民进党市长参选人也非常紧张,积极探询联线筹组状况,希望危机控管。

  据台湾媒体了解,民进党中常会对该案热烈讨论,有民进党中常委质疑这是“陈致中条款”,民进党中常委陈胜宏认为,党内对违纪助选有明文规范,不需另提新案,否则会让人感觉有针对性;陈水扁系中常委陈其迈也说,“一边一国”联线成员中,陈致中是陈水扁儿子、无党籍高雄巿议员郑新助过去协助民进党各项选举动员或政令倡导,“不能到了选举就要切割,应顾及人情义理。”

  前新潮流系中常委徐佳青、段宜康等则支持该案,认为规范合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跨党组联机属于党纪适用范围,要求发文给市议员提名人注意此事,避免误触党纪。

  陈致中昨说,“一边一国”联线是一个理念的结合,谈不上联合竞选。陈致中幕僚透露,依民进党内规,民进党员不能为陈致中站台,但并无规定陈致中不能帮民进党参选人站台,所以影响有限。不过,黄庆林转述,陈水扁认为“五都市长”参选人要出线就应扩大选票市场,无论他党或无党籍,都要拉过来,也应该为支持的人选站台;陈水扁呼吁民进党踩煞车。(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陈水扁对民进党下指导棋事件回顾:

  2009/12:民进党主席改选时,陈水扁说,党主席应兼2012年“总统大选”参选人,才能促进民进党团结。

  2010/03:台当局前“行政院前副院长”朱立伦将表态参选新北市,陈水扁点名,民进党应由党主席蔡英文对决朱立伦,带职参选也无妨。

  2010/07/07:陈水扁批626游行平和落幕,甚至较以往提早结束,不禁让人怀疑主办单位的用心,是否如台北市长郝龙斌所质问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的,只是“此时此刻”不宜签定ECFA,并非真的反对?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