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预测东非经济有望创平均增幅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6日02:02
  新华网内罗毕7月15日电(记者 王雅楠)国际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柏瑞投资15日在内罗毕发布最新非洲市场调查报告说,事实证明,非洲撒哈拉以南各国经受住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其中东非各国经济受危机影响最小,2010-2011新财年该地区经济将有望创平均增幅新高。

  报告说,今年以来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全球资产市场一路疲软,但东非两大主要股市肯尼亚和乌干达股指大盘却分别实现了32.75%和93.76%上扬的好成绩。可以预见,东非各国经济将在新财年全面开花,其中肯尼亚新财年经济增幅将有望达到5%,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则将创区域内经济增幅双高,分别有望达到6.2%和6.3%,卢旺达和布隆迪两国经济增幅也将达到5.4%和3.8%,东非经济新财年平均增幅有望超过5%。

  柏瑞投资投资总监彼得·瓦奇拉说,上述经济增长将主要归功于东非共同市场的启动以及区域融合进程的不断加快,这将为区域内各国挖掘更多潜在消费群、推动创新产业打破瓶颈。另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吸引外商直接投资额将由目前的220亿美元上升至250亿美元,东非各经济体将在其中获益最多。

  瓦奇拉说,区域内农产品增收以及新能源利用推动电价下调等因素也将分别对东非各国支柱产业农业和制造业发展给予推动。东非各国货币对美元持续走低也将对区域内出口产业获得更多利润创造机会。此外,目前东非各国通胀率均保持在一位数,这将有助于各国央行维持现行的低利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